2010-01-29

臺、蜀學術合作新契機__成都職業技術學院、成都海峽兩岸交流協會__蒞訪簽約

應本校創辦人許文志博士及董事長許淑敏女士的邀請,來自大陸成都的海峽兩岸交流團一行12人,於1月18日至20日在本校進行了教育交流和參訪活動。




交流團成員包括大陸西南地區重點發展學校『成都職業技術學院』賀繼明院長、該校外事辦公室李曉莉主任,及成都市教育暨文化單位之代表。



18日傍晚先由許文志創辦人、林素貞榮譽董事長在環球學園設宴歡迎該交流團抵達雲林,席開二大桌,四川貴賓品嚐台式海鮮料理,大飽口福。



19日上午,交流團賀繼明院長、李曉莉主任等人分別參觀了圖書館、幼保系、觀餐系、美造系、視傳系、生技系、國際事務中心,並由許淑敏董事長、公共事務中心林鳳秀主任和國際事務中心陳盈霓主任、國際交流組林子欽組長、秘書室鍾雅儷秘書,以及所屬主管師長協助導覽解說。本校「綠色環保」辦學理念與營造「做中學,學中做」的體驗式學習精神令貴賓們印象深刻,直誇環球是所氣質出眾的頂尖學府!



當天下午兩校交流與合作座談會由許舒翔校長主持,本校相關單位主管皆到齊與會。一開始許文志創辦人、許淑敏董事長、許舒翔校長先向貴賓致歡迎詞以及介紹雙方與會人員,雙方禮數周到,互動熱烈。接下來分別由本校劉金維研發長與成都職業技術學院李曉莉主任針對兩校特色來做簡報。緊接著進行座談會,雙方就師資交流、學生交換、培訓中心等方面的議題進行討論,暢談辦學經驗,互相交換彼此認知。



此行意義最為重大的行程在於20日行政會議前由本校一、二級主管一起見證與成都職業技術學院簽訂學術合作議定書儀式,會中由許舒翔校長裁示以下未來合作重點:



一、 兩校每年輪流舉辦「海峽兩岸中小企業經營策略務實致用研習會」。

二、 兩校從本協議簽訂之當年內共同推展短期交流項目:短期交換生、短期師資交流、寒暑期研習營。

三、 兩校共同合作籌設台資企業人才培訓中心。

四、 近期內兩校簽訂姊妹校,為未來長期合作搭建良好的交流平台。



成都職業技術學院位於四川省成都市,是公辦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學院現有四個校區。占地面積530畝,圖書藏量50餘萬冊,有教職工500多人,在校學生近1萬人,是中國教育部高職高專院校人才培養工作水準評估優秀級院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