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8

國際學生與校長有約




本學期首度有大陸交換生與越南學生就讀環球,頓時間國際化氛圍充滿校園,各系的活動、餐廳、宿舍等都可見到外籍學生的身影。許舒翔校長非常關心這群學生,特別指示國際事務中心辦理「國際學生與校長有約」,希望進一步與他們面對面交流。因此於一月八日晚間,國際事務中心籌劃「九十八學年度第一學期國際學生與校長有約」活動。承蒙創辦人、董事長、榮譽董事長、校長、友校貴賓越南河內經營管理大學(HUBT)黎克朵副校長出席,使活動更為隆重。加上79位大陸交換生與國際學生與會,讓國際事務中心的視聽教室座無虛席,氣氛相當熱烈。




在創辦人、董事長、校長簡短為同學們勉勵致詞後,主持人宣布頒發五個獎項:第一個是「2009環球『感動/瞬間』徵文與攝影比賽」的十位得獎同學。其次為九十七學年度第二學期學業成績優異的四位國際學生,分別為四生技二甲黃紫玲(印尼)、四生技二甲張宇航(馬來西亞)、四生技二甲鍾俊良(馬來西亞)、四美造二甲鄭思敏(馬來西亞)。第三項榮譽是頒發給在國際美容美髮競賽屢獲獎項的四美造二甲譚維欣(印尼)與四美造二甲鄭思敏(馬來西亞)同學。



第四個獎項是由黎克朵副校長頒發給本學期為國際學友會盡心盡力的會長郭偉彬(印尼)同學,頒獎時,黎副校長親切地親吻了郭同學的額頭,以示鼓勵。最後,國際事務中心陳主任親自頒發感謝狀給國際事務中心的資深同仁:張雅惠與方宏凱,表揚他們以細膩的工作態度與專業的外語能力為國際事務中心作出的貢獻。



接下來是與校長座談的時間,由校長親自接受同學們的提問。國際學生發言踴躍,分別對湖山宿舍的硬體設備、生活機能與交通運輸提問與建言,校長與陳主任也很仔細地聆聽、做筆記,深怕遺漏了任何問題。在聽完學生的提問後,校長一一作了回覆,並簡述說明學校未來的建設藍圖。董事長也補充說明:「當天早上即會同總務處的同仁,前往湖山宿舍了解硬體設備的使用情況,做記錄,並盡速予以改善。」同學們非常肯定「與校長有約」的安排,認為透過這個活動,可拉近校長與學生們的距離,並且可真實反應實際遭遇的問題。




最後的節目是為一月份的七位壽星舉行慶生會,當全場齊唱生日快樂歌時,燈光瞬間暗了下來,伸手不見五指,驚呼聲四起,早先安排在眾多人群中的「暗樁」,突然齊聲大喊「主任!生日快樂!」眼見插著「18」字樣的蛋糕與一大束花從後排緩緩走向前,原來學生們設計了橋段,要給同樣在一月份生日的陳主任一個驚喜,陳主任完全被蒙在鼓裡,不過還是高興地和其他壽星,共同喊出心中的願望:「2010環球科大,勢在必成!」




會後,全體師生共同享用Pizza與炸雞,董事長特地從台中帶來知名的三明治,讓學生嚐到道地的美味;「九十八學年度第一學期國際學生與校長有約」活動也圓滿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