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7

「搶救玉山大作戰!」國際學生身體力行攀玉山,支持玉山角逐世界七大奇峰

本校國際學生以行動實踐愛台灣,舉辦「搶救玉山大作戰」,以三天二夜(5月22日至24日)挑戰攀登玉山,支持玉山角逐世界七大奇峰,獲得來自印尼和馬來西亞等國學生熱烈響應。


此活動由身兼國際學友會會長,同時也是環境資源管理系的郭偉彬同學所發起。經各家傳媒大幅報導後,環球師生和各界人士得知活動經費達10萬元,逕相走告,踴躍購買國際學生所製手工藝品,亦或捐贈相關登山物資,終能得以成行。

國際學友會會長郭偉彬在得知玉山參加瑞士的新七大奇景基金會(New 7 Wonders Foundation)「世界七大奇景」決賽選情告急後,有感而發地表示,他雖然不是土生土長的台灣人,但台灣人有情有義,協助我們於南亞海嘯後,獲得學校學費補助,得以負笈來台深造,他深感窩心,非常感恩。

10位參加「搶救玉山大作戰」的國際學生,包括環管系郭偉彬、生技系鄭永保、美造系黃美婷、黃佩詩、林偵儀、陳翰倫、資管系蔡曉慧、視傳系袁瑋鍵、公關系陳健強等。環管系張子見老師、校友許朕嘉先生擔任領隊,並由國際事務中心方宏凱先生陪同。

玉山行,可謂充滿艱辛和挑戰,同時見證患難見真情。狂風暴雨的突襲,登高負重,全身溼透,差點失溫,及高山症所帶來的不適感,使得登山路寸步難行、舉步維艱。兩天約 17公里的腳程,最後竟因天候因素而無法攻頂,來到排雲山莊(標高3402公尺),感到十分遺憾!但在大家高昂的士氣與互相照顧下,平安下山,完成此次「不可能的任務」!

※ 文末,特別向關注和贊助此一活動的教職員生和媒體記者表達誠摯謝忱。

以下節錄國際學生部份心得:

1. 郭偉彬 (印尼)

經歷了這次的活動,我領悟到自己平時覺得理所當然的世界是多麼的幸福,取之不盡的水資源與電力對某些人來說可能是種奢求,所以我們更要好好愛惜我們所擁有的一切。

2. 鄭永保 (印尼)

爬山的過程當中,我領悟到的『人的力量有限,大地的力量無限』。人算不如天算,所以順著自然吧!自然就是美。如釋心定師父的一番話《觀念轉個彎,生命無限寬》。

3. 黃佩詩(馬來西亞)

我覺得擁有美麗的大自然是上帝給我們最好的禮物所以我們應該珍惜與愛護大自然,不讓大自然的臭氧層給破壞。這樣才能讓美麗的大自然繼續的延續下去,讓大家都有機會欣賞大自然的美。

4. 蔡曉慧 (馬來西亞)

經過這次爬山的經驗後發現,原來資源不足是多痛苦的事,我們生活在平地真是最幸福不過的事了,就是要我們學會,感動,感恩和感謝.

5. 林偵儀(馬來西亞)

這次的登山之旅讓我有了很大的感觸,不一樣的感受,當你生在繁華的都市你所追求的名與利;又當你生在山中的時候,看看大自然那一切,其實繁華都市所給的也不過如此。

6. 黃美婷 (馬來西亞)

這次活動讓我們感觸良深,也為大家帶來很大的信心,因為我的體力比其他同學是最差的但我仍然一樣能夠爬玉山來回共17公里的路程。讓我真正了解登玉山的困難性與自身體能的重要性,也是一個相當難得的經驗。

7. 陳健強 (印尼)

這登山的過程中我已學到了許多. 尤其是到達排雲山莊的那天.簡陋的房子讓我一整夜都無法入眠. 回頭想想, 許多貧窮的小朋友連住宿的地方都沒有. 而我們卻人在福中不知福, 還經常抱怨自己的生活, 實在是不應該. 我們應該感到幸福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