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8

環球科大應邀赴海外辦理餐飲技術考試及西餐示範教學,大馬學子踴躍參與


環球科技大學與馬來西亞董教總獨中工委會技職教育委員會於2009年簽署辦理餐飲管理技術證書考試協議書,協助馬來西亞華教發展餐飲技職教育,並且提昇本校在海外的知名度,打造環球國際品牌。




 馬來西亞董教總獨中工委會技職教育委員會成立1954822日,簡稱董總,由馬來西亞各區華校董事聯合會、董教聯合會組成。董總代表大會下設有常務委員會及行政部門,主要工作為深耕華人教育及維護民族權益。2009年與環球科技大學簽訂的協議書,不僅是雙方在教育領域合作上的躍進,也讓學生在餐飲技能上有更專業的教育培訓。







自2009年起,環球科技大學每年皆派餐飲科專業教師前往馬來西亞辦理餐飲管理技術考試。2011年9月舉辦第三屆環球科技大學餐飲管理技術考試,由本校國際暨兩岸事務處陳盈霓國際長、國合組林子欽組長,以及觀餐系丁一倫主任與監評委員團隊前往馬來西亞辦理餐飲考照,考試地點分別在吉隆坡尊孔獨中、寬柔中學古來分校舉辦,共計60位高三學生參與。這60位參與考試的學生,分別來自吉隆坡尊孔獨中、寬柔中學,以及第一次參加的檳華女子中學。考試分為術科及學科兩部份,考試完畢後,由環球科技大學頒發技術證書給通過考試的學生。




考試學生整體表現一年比一年好,尤其,今年在烘培製作上表現亮眼;評審委員們品嘗成品,紛紛表示烘培作品完成度高,滋味令人回味無窮。為提升高一、高二生對餐飲技術的興趣,自去年起增加西餐烹調示範項目,參與學員聚精會神勤做筆記,讓此示範課程得到高度的迴響。



環球科大專業團隊此行目的不只增加馬來西亞獨中學生餐飲專業程度,並且提供更多的學習機會。在未來,本校秉持國際合作的教育觀,期盼這些大馬學子在未來能繼續升學;更透過專業技術的培養,吸引更多海外學子赴環球深造,今年共計有十位馬來西亞國際學生選擇前來本校就讀觀餐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