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3

賀!本校與泰國博仁大學Dhurakij Pundit University簽訂合作備忘錄




本校許舒翔校長與泰國博仁大學Varakorn Samakoses校長於三月五日簽訂合作備忘錄,兩校將合作推動教職員生短期交換暨寒暑假進修課程,共同發表學術期刊和舉辦國際研討會。泰方貴賓團包括Poonsak Pranootnaraparn副校長、國際學院Leela Tiangsoongnern副院長、國際處Rhatthapol Puechmongkol資深專員;我校師長則有吳俊彥副校長、陳盈霓國際長、國際合作交流組林子欽國執行長陪同觀禮,雙方會談日後學校合作模式。

 

泰國博仁大學Dhurakij Pundit University為泰國私立大學聲望排名第三,創建於1968年,設11個學院:會計學院、科學技術學院、工商管理學院、廣告傳播學院、經濟學院、工程學院、法學院、藝術工程設計學院、研究生院和國際學院和7個研究所,現有教職員1,800人,20,000餘名學生,其中大學生17,200人,碩士生2,700人,博士生200人。博仁大學擁有花園式的校園完善的教學設施設備安靜和諧的教學氛圍高素質的師資人才和來自世界各地的專家學者彙集於此,為博仁大學帶來了多樣化的教育和培訓的方式。

 

根據官方統計,目前約有200多名台灣學生在泰國留學,泰國學生到台灣留學人數約1250人。本校與泰國友校往來向來熱絡,自101學年度起已有48位泰國交換生至環球學習,另有15位本校學生赴泰國進行暑期研習。透過簽署學術合約,可促使雙方展開更多實質合作,預期我校和泰國友校學術交流會將更加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