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2

台馬技職教育推手 環球科大參展五年不缺席/文華之夜「樂」來「樂」動感.感動

為深耕亞太學區,建立環球品牌,本校許舒翔校長第五度親自率領本校海外招生團隊於7月13日至22日前往馬來西亞,參加由馬來西亞留台校友會聯合總會主辦之「2011年馬來西亞台灣高等教育展」。


此次台灣共有71所大專校院共計二百多人參與教育展,是為歷年參展學校最多,也是最盛大的一次,分別在吉隆坡和新山各展出二天。為此,本校國際處特別協同公共事務中心設計主題性大型展覽看板,以創新且生動的行銷手法介紹辦學特色、優美校景和國際學生獎學金,同時安排本校馬來西亞籍學生康耀仁、湯凱莉、陳思存、卓燕嫻、張宇航、李婉瑩,現身說法分享在環球學習心得。值得一提,本校選派禮賓大使王識鈞、廖之綺、吳佳華、蘇楷庭四人協助主辦單位擔任國際親善大使,為環球爭光。除此之外,本校由鄭思敏、賴柏皓、梁凱霖三位同學所示範的模特兒彩妝秀,吸引眾多馬來西亞師生家長注目,再次讓本校成為展場焦點,更獲得主辦單位的肯定。

為期四天的展出,將近數千位師生家長湧入會場詢問有關申請入學辦法和獎助學金資訊,有半數學生對於本校第三次開設【海青班.時尚造型設計科】極富興趣,希望在結業後,能以部份學分抵免方式,插班就讀本校大學部各系。總計約五百多位學生填寫個人資料表,日後有意願赴台灣環球深造。國際處將持續與這些大馬學子保持聯繫,期盼爭取優秀學生申請到校就讀。

7月16日晚間應主辦單位「馬來西亞留台聯總」邀請,於吉隆坡舉辦之「37週年文華之夜」,晚宴由本校許舒翔校長、陳國郎老師、蕭祈德老師、韋明淑所長、胥嘉芳主任、張瓏璇老師,及七位走秀模特兒(計有王資涵、葛玥霆、謝聆慈、林昱妏、張家綸、陳思存、賴柏皓同學)所精心策劃的活動壓軸演出。

演出曲目則有鼓聲若響、月亮代表我的心、高山青,引起現場近百席,逾千位貴賓熱情迴響,台上有台馬師長載歌載舞,場面十分動感。

美造系『花享-花想』時裝秀走台步的方式配搭悠揚清妙的薩克斯風演奏組合,是為絕配。

表演高潮以許舒翔校長致贈台灣特製薩克斯風予留台聯總姚迪剛總會長,兩人惺惺相惜,傳為美談;晚宴上賓主盡歡,令人感動。

本校以歌舞走秀做為此次表演重點,在文華之夜讓所有人留下深刻的印象;更於會後,送出兩百張由許舒翔校長所領軍之楓格爵士樂團音樂光碟,瞬間被索取一空,使環球科技大學在馬來西亞成功做了一次音樂國民外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