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3

Transworld, We Explore the World!「2009環球國際週」精彩預告

Transworld, We Explore the World!


「2009環球國際週」精彩預告



文:國際事務中心(CIA)



本校國際化再跨出一大步,訂11月23日(星期一)在嘉東校區展開為期五天的「2009環球國際週」系列活動,以「探索世界」為主軸,營造一個文化萬花筒的國際情境,使參與者在有玩、有吃又有拿的育樂活動中,大幅開拓國際視野。這項彰雲嘉地區最國際化的大型活動,歡迎各界人士一起來接受多元文化的洗禮。



本校因致力校園國際化,連續三年獲得教育部推動校園國際化獎助,本校國際事務中心於前年首度主辦「2007環球國際週」系列活動,全力營造國際萬花筒情境,使參與者體驗多元文化,並從中實踐『做中學』的教育理念。由於活動叫好又叫座,今年特別擴大辦理,並結合學校各單位資源,包括本校的美容造型設計系、應用外語系、觀光與餐飲旅館系、行銷管理系、金融系、外語教學中心、課外活動指導組、秘書室、公共事務組、通識教育中心、圖書館、環境規劃暨管理中心、學生會、畢代會、熱門音樂社、Cosplay角色扮演社、企管系學會、國際學友會,以及禮賓大使等,全力參與協辦。



「2009環球國際週」23日開幕式將由美造系領軍上台走秀,展現非洲原始森林的狂野,為系列活動揭開序幕,隨即展開包括:媚力四射的「美造走秀國際嘉年華」、「環球星光大道-外語歌唱比賽」、「國際先生小姐選拔」、「爵士音樂瘋」及「調酒表演」、「一起ROCK吧!熱門音樂表演」、「COSPLAY角色扮演」、「國際人物誌、書展及各國貨幣展」、「大陸旅遊展」、國際學生(馬來西亞、印尼、越南、泰國、澳門)和大陸交換生的特別演出,以及三代世居台灣的英國籍音樂俠客羅賓漢先生(Robin Dale)帶來的即興表演,傳唱出對台灣人的愛與關懷。期間也安排饒富教育意義的「國際達人系列演講」、「世界挖挖哇」競賽、「環球走透透」(Treasure Hunt)與『台、馬技職教育暨設計人才培育』國際研討會。



「國際達人系列演講」第一場次由翻譯電影〈魔戒〉一炮而紅的朱學恆先生以其“朱氏幽默”所詮釋的「創意與熱情」,在笑中體會人生哲理。第二場次分成兩個部份,環球學生分享擔任國際志工、參加國際競賽、進行國際交流的經驗;大陸交換生則介紹其上海家鄉旅遊名勝。最後一個場次(十二月十七日)為大家邀請到眭澔平博士,透過他自助旅行無數國家的經歷,推薦觀眾人生必到的十個地方,論述環遊世界與潛能開發的關連性,和他一同體驗多元文化的奇妙旅程。



活動期間也精心安排了國際美食展,包括:「軟式飲料+調酒」、「歐式手工麵包」、「東南亞(馬來西亞、印尼、越南三國)美食」、「LOW PEN TAN—台灣小吃攤」,再搭配傍晚的「國際影展」,讓全校師生體驗四海一家,文化融合的真諦。相信透過2009國際週的洗禮,必定能讓全校師生國際視野大開。



11月23-27日,環球技術學院誠摯邀請各界人士共襄盛舉,在繁忙、緊張的課業與工作壓力中,共同體驗一場難忘又饒富意義的國際饗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