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3

環球技術學院與印尼亞齊大學合作 / 重返亞齊(一) 希望的種子









雲林縣私立環球技術學院與印尼國立亞齊大學及亞齊省政府締結國際合作盟約,擴大師資與學生互換交流,建立更緊密的國際教育合作關係,尼亞齊大學校長Prof.Darni M.Daud等人並參訪校園,對環球教學先進及研究資源豐富留下深刻印象。 (由聯合報/ 陳信利記者提供 )















2004年12月26日,聖誕夜剛過,大地震引發的南亞海嘯造成印尼亞齊省約17萬人 喪生、50萬人無家可歸,當時在台灣的資助下,有三十位華裔青年來台灣就讀大學,展開 離家三千里的求學生涯,今年六月,這些學生畢業了,有些人帶著在台灣學得的生物技術、 農業新知識回到印尼,貢獻所學;有些學生則是擔任台灣NGO團體的翻譯,回到故鄉亞齊 ,深入各角落做衛教宣導服務。略懂一點中文的他們怎麼在台灣完成大學學業,還名列前茅 ?這一路走來又有哪些成長歷程?而未來台灣、亞齊之間又是否有雙邊長期合作培育人才的 可能呢?本週來看重返亞齊第一個單元,播下希望種子。 (由客家電視台/ 宋宇娥&黃訓湧/ 兩位記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