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3

「2013年台灣技職教育發展國際研討會」─共創臺馬蒙合作交流平台

環球科技大學增進台灣與馬來西亞、蒙古等多國間之技職教育技能學科人才交流,20131022(星期二)下午一點三十分,假嘉東校區創意樓教學演講廳舉辦「2013年台灣技職教育發展國際研討會。本次研討會係由教育部指導,國際暨兩岸事務處主辦,邀請14位台灣、馬來西亞、蒙古等多國學者專家至本校與校內師生分享國際教育合作與台灣技職教育現況分析等議題。期望透過此交流及座談平台,讓與會者更加瞭解台灣技職教育之優勢,進而達成推廣台灣技職教育之目的。

 
 

馬來西亞居鑾留臺同學會王綏恒顧問於開場致詞中提及大馬華教人士推動華教的艱辛歷程,推崇臺灣教育的完善制度與品質,勉勵在場大馬學子努力利用臺灣教育資源,學成歸國後能為自己尋得市場優勢及回饋華教社會。

 

蒙古天格爾大學校長ENKHZAYA Namsraijav,則與在場與會人士分析「蒙古國高等教育的改革與創新」,說明外蒙古目前99所公私立大學,共計約有兩萬名學生就讀大學,透過論述外蒙古的教育體制及未來展望,讓在場師生對於蒙古國有更進一步的認識。



本校吳豐帥教務長與在場國際學者分享「環球科大技職教育發展」與臺灣技職高教的優勢,期許環球在未來成為一所創意樂活大學城。整場研討會探討之議題不論是在探討國際教育合作議題或在台馬蒙技職教育體制的分析,皆有深入的剖析。最後,綜合座談邀請馬來西亞尊孔獨中校長潘永強及蒙古天格爾大學校長ENKHZAYA Namsraijav及院長NOMIN Enkhbat為此次的研討會做一總結。


   
  

本次會議的另一重點為建立新的海外合作平台。為使本校、馬來西亞、蒙古等三國在國際教育合作上有更進一步之展現,許舒翔校長於本次研討會分別與蒙古天格爾大學(Otgontenger University)、馬來西亞尊孔獨立中學、馬來西亞巴生中華中學、馬來西亞笨珍培群獨立中學、馬來西亞寬柔中學古來分校、馬來西亞居鑾中華中學、馬來西亞峇株華仁中學及馬來西亞巴生光華中學共計八所學校簽訂合作協議,展現環球科大積極推動國際化之行動力。本次會議吸引近200名校內外人士參加,環球科大師生亦對台灣技職教育的發展及願景,表達高度關注與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