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1

感謝與感動 by 國際事務中心-維尼主任




9月19日凡那比颱風襲台,這是開學後第一個颱風,國際新生和大陸交換生沒有經歷過颱風,難免有點懼怕不安,反觀舊生就顯得老神在在,還期望能夠放個颱風假,不用上課!不過不管新生舊生,9月18日(週六)大家齊聚在學校,一同共度了溫馨又有趣的「國際迎新+慶中秋+不怕颱」週末假日。


今年的中秋活動很不一樣,除了這學期國際學生人數破百,加上大陸交換生,人數直逼150名,同學們與國際事務中心夥伴們,在國際學友會International Students friendship Association (ISFA) 幹部的領導下,我們在學校新成立的烘焙教室親手製作中秋月餅,在老師的講解下,大家分別在17的烘焙工作有模有樣地和餡、桿麵皮、包餡、成型、送進烤箱,大家的第一次手製蛋黃酥和綠豆椪就在數小時後,伴隨濃濃的奶油香,在傍晚一個個出爐了。
 

我看到同學們高興地拿著自己做的月餅拍照留念,更與同學互換作品,雖然大家有點累,但個個臉上盡是滿滿的笑容和難掩的興奮。晚上BBQ晚會, 創辦人許文志博士和夫人,董事長許淑敏及許舒翔校長也都來與國際學生一起歡度中秋賞月,長期以來,他們對國際生的活動也都非常支持。

 

颱風夜的這一晚,其實我有許多的感動:

要將這麼多來自不同國家不同地區的人齊聚一堂,這是多大的緣分!

要籌劃準備這樣一整天的活動,這是很多師長和ISFA幹部的辛苦付出!

這是學校改名科技大學後第一次迎接國際新生及歡度中秋節,這會是個紀念!

中秋之夜巧遇颱風來襲,涼風陣陣掠過,燒烤一樣好吃,活動一樣有趣好看,這真的是個難忘之夜!

明年,後年,多年以後,不管同學將來在那個國家,在世界的那個角落,我想大家心裡都會有個回憶,每當中秋月圓時,大家都會想起臺灣,都會思念你們的第二故鄉~臺灣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