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0

「月」來「月」快樂~獨樂樂,不如眾樂樂!國際學生與環球師生樂慶中秋


環球科技大學國際學友會於9月18日(本週六)下午1點於該校嘉東校區烘焙教室,舉辦親手製作中秋月餅和中秋晚會烤肉活動。此活動由身兼國際學友會會長,同時也是生物技術系的張宇航同學以及諸位熱心國際學生幹部所協力策劃,並獲得國際事務中心林子欽組長(兼任國際學友會指導老師)等校內師長悉心指導,希望讓國際學生了解台灣的風俗民情,同時讓在異鄉求學的外籍學子,也能感受到環球大家庭的溫馨,適應遠渡重洋,負笈在外的求學生活。


『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國際學友會ISFA (International Students Friendship Association) 」為幫助國際學生儘快融入台灣生活,同時提升學校教職員生的跨文化知識,與國際事務中心共同舉辦中秋晚會,讓外國學生可以親手製作月餅、細細品嚐滋味,再透過國際學友會學長學姐的精心策劃烤肉和團康活動,在同一個月光下,遙想祝福遠方親友,度過一個具有中華文化的中秋佳節!


 值得一提的是,國際學友會、國際事務中心、觀光與餐飲旅館系特別情商邀請餐飲烘焙實務經驗的鮑敦珮老師(現任國立台中高級農業職業學校校長秘書)來擔任當天客座教師,親自為外國學生示範製作月餅的「眉角」,讓不近庖廚的學子們也能輕易上手,成為烘焙達人。


據了解,觀餐系烘焙教室擁有17個崗數(即工作台,含示範台),為全台最大。除此之外,烘焙教室占地面積100坪,乃台灣中區最大且唯一標準烘焙考場,符合職訓局乙、丙級檢定考場配備,此一場地將造福更多對於烘焙有興趣的考生,就近應試,希望可以成為培育未來的另一位「吳寶春師傅」的搖籃。




環球今年8月起為迎向「科技大學」的新時代,響應教育部推動「連結亞太-深耕東南亞計畫」,擴大招收東南亞國際學生,近年來積極與該地區學術單位進行合作交流,本學期秋季班計有來自馬來西亞、印尼、越南、菲律賓,及中國大陸,共53位外國學生前來修習學位,與進行短期研習,再加上在學國際學生人數,已破百名,環球科大形塑校園愈來愈有國際化氛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