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4

臺泰教育論壇環球科大交流 共創觀光餐飲人才培育合作契機


 

教育部「2014年臺泰高等教育論壇」參訪團一行19人於1031126日赴本校參訪,體驗技職教學卓越成果及國際化校園學習環境,受到許舒翔校長及本校主管同仁熱烈接待。

 


此次來訪泰國學校代表來自Phetchaburi Rajabhat UniversityRajamangala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KrungthepPhuket Rajabhat UniversityValaya Alongkorn Rajabhat UniversityUniversity of PhayaoRajamangala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RattanakosinRajamangala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LannaRajamangala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Srivijaya8所大學;其中由該團團長Dr. Niwat KlinngamPhetchaburi Rajabhat University校長)代表泰方與本校簽署合作議定書。許舒翔校長首先代表全校教職員生,歡迎泰國貴賓的來訪,並分享觀餐系於該週在盧森堡世界盃國際廚藝競賽,榮獲一金一銀佳績,在場外賓感到與有榮焉,接著由國際合作交流組方宏凱組長以英文簡報介紹環球辦學現況,而本校國際化發展成效令外賓有目共睹。Dr. Niwat Klinngam則表示臺泰兩國政府皆致力推廣觀光餐飲產業,期待雙邊可先就觀光餐飲與休閒管理等相關領域展開合作。

 


泰國外賓來訪當天,學校特地安排參觀今年甫在泰國極限廚師挑戰賽榮獲個人冰雕金牌的廚藝系王貴正老師表演冰雕秀,大鵬展翅,鷹揚環球,外賓看得目不轉睛,驚呼連連。接著由觀餐系丁一倫主任帶領學生示範咖啡拉花與果/皂雕,頓時濃郁香氣瀰漫存誠樓中庭,陪伴泰國貴賓和本校師長度過美好早茶時光。此外,行銷系劉文良主任在學生實習商店展示學生將文創行銷結合毛巾產業,設計可愛蛋糕毛巾及Q版布袋戲擦手巾,外賓覺得驚奇,紛紛拿起手機拍照。泰國團長Dr. Niwat Klinngam等人直呼此行收穫良多,前來參訪本校不虛此行。

 


許校長為表達誠摯歡迎之意,不僅在廚藝系學生餐廳以午宴接待Dr. Niwat Klinngam訪團一行,並親贈每位貴賓皂雕紀念品。席間泰方肯定環球在學術及教學上的用心與成果,相信在臺泰教育合作議定書簽署後,彼此合作與交流無間。餐敘氣氛溫馨;廚藝系學生所精心準備餐點獲得好評,甚至有外賓欲索取食譜!


 
陳盈霓國際長表示「臺泰高等教育論壇」係臺灣與泰國兩國協議定期輪流舉辦之論壇,為增進高等教育的雙邊交流,本屆由屏東科技大學承辦,假高雄圓山大飯店舉行,本校為全國唯一技職院校受邀接待泰方參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