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07

國際生秋遊南國,培養國際學習夥伴間情誼。

國際生秋遊南國,培養國際學習夥伴間情誼
─2012年大陸短期研修學生暨國際學生學習夥伴成長營

國際暨兩岸事務處為促進國際學習夥伴們的情誼,每半年舉辦一次國際學習夥伴成長營,藉此增加國際學生與台灣學生們的交流機會,活動屢次舉辦屢次深獲學生廣大迴響與好評。本次活動於11月2日至11月3日舉辦「2012大陸短期研修生暨國際學習夥伴成長營」,活動地點選定在台灣最南端─「恆春」舉行,讓國際學生們體驗正港的南國風情,此行包含大陸短期研修生、馬來西亞學生、台灣學生等共計38位國際學生前往。


時序近秋,兩日旅程雖無晴空萬里,天氣添了點涼意;墾丁大街上也少了點人群的浪潮,但卻可趁此仔細體驗恆春古城的異國風味與巷弄巡禮。此次南國秋遊二日成長營,行程包含:恆春古城巡禮、佳樂水體驗吉普車飆山飆水、鵝鑾鼻國家公園觀察南台灣特殊植物、體驗墾丁大街台灣道地小吃、飯店海灘踏水戲沙及走訪海洋生物博物館觀賞海洋生物等。


國際暨兩岸事務處每年不定期舉辦國際學習夥伴成長營文化體驗活動,目的為讓本地學生與初來台灣的國際新生,藉此放鬆的文化參訪行程,讓學生相互交流、分享文化學習經驗。並期許在接觸大自然之餘,能深入體驗台灣在地民情及文化,增進國際學習夥伴間情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