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6

歡迎海外同學抵達台灣環球技術學院!

為了迎接新學期到來的海外同學,從二月二十二日至三月五日,國際事務中心出動多次的接機任務,接送20位「2010春季班大陸交換生」、8位「2010春季班國際學生」、41位「第29期海青班學生」至環球技術學院。



這段時間,也有很多學校到機場迎接國際學生,因此花費較多的出關時間,但還是不減「接機團隊」的興奮之情。每當有旅客行入境關口走出來,就奮力揮舞著那條火紅、相當顯眼的迎接布條,同學們打趣的說:「這幅布條,可能要七、八個人才拉得開吧」。而一看到環球的接機告示,學生們也開心地揮手示意,相信他們已感受到環球師生熱情迎接的心,國際事務中心還貼心地為大家準備了手機預付卡,讓學生可以馬上與家人報平安。


大夥兒在機場大廳合照留念後,隨即啟程返回環球。儘管還需花費三個小時的車程才抵達目的地,但還是不減大家的熱情,每個人在車上七嘴八舌地自我介紹,討論許多有關台灣的問題。沿途還在號稱中二高最美麗的「清水服務區」稍作休息,欣賞中部的夜景、品嚐美食小吃-吊鐘燒與太陽餅。



順利抵達宿舍後,學長姊主動幫忙搬運行李、介紹生活設施;親切的問候聲,溫暖了在台灣的第一個夜晚。一進房間,準備齊全的日常用品與排列整理的生活寢具,更讓面對陌生環境的不安拋向九霄雲外,這群來自海外的同學相當期待即將展開的學習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