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3

東南亞美食、大陸旅展、異國傳統歌舞表演



國際學友會(International Students Friendship Association)創立於2009年9月,成員包含來自馬來西亞、印尼、泰國、越南、澳門和中國大陸的國際學生以及台灣本地生。創立的宗旨為讓來自各國的國際學生們快速融入台灣的生活環境,並且構築外籍生與本地學生彼此互信、熟悉的平台。




環球技術學院自十一月二十三日至十一月二十七日舉辦「2009環球國際週」,以擴展學生宏觀、圓融之國際視野,使全校師生對國際文化環境有更深入的了解與體驗。在本次的「2009環球國際週」,國際學友會設置了兩個攤位,其一是印尼、馬來西亞、越南三國的「東南亞美食展」,販賣道地的美食,其二是大陸學生的「大陸旅遊展」,介紹中國大陸山東與上海的觀光景點及特色,讓全校師生有機會品嘗及體驗各國的文化習俗。




國際學友會會長、印尼外籍生郭偉彬表示,各地風俗有所差異,所以各國學生會以舞蹈表演方式,秀出各國的傳統舞蹈,炒熱現場氣氛。馬來西亞、大陸及越南學生將在活動開幕、閉幕時,跳起各國的傳統舞蹈,馬來西亞學生將表演印度舞「Hip Don’t Lie」、首批大陸學生將重新詮釋台灣經典民謠「外婆的澎湖灣」,及表演國標舞-「舞動青春」恰恰舞及倫巴舞,而越南學生將表演該國的傳統舞蹈「Mua'Non'」。




馬來西亞僑生最具人氣,於「東南亞美食展」他們利用芭蕉葉、竹子、樹枝等取材自大自然的素材,佈置出具有馬來西亞風格的小天地。印尼僑生也提供一些手工藝作為擺飾。




活動期間,國際學友會的「東南亞美食展」將提供現場烹調的黃姜雞肉飯、沙嗲、椰漿飯、牛肉河粉、馬來蛋包飯…等南洋美食,而「大陸旅遊展」將介紹大陸山東與上海的旅遊景觀特色,讓全校師生的國際視野大開。國際學友會所設置的攤位將使全校師生體驗四海一家,文化融合的真諦,且讓本校的國際學生能在異國重溫家鄉的美味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