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3

九十八學年度第一學期國際學生暨大陸交換生期初座談會



9月13日上午,國際事務中心於存誠樓五樓會議室,舉辦「九十八學年度第一學期國際學生暨大陸交換生期初座談會」,並邀請許舒翔校長、吳豐帥教務長、林三立學務長、資訊中心陳昶旭主任等師長與會。校長致詞時表示,「今年外籍學生由原本的11位,大幅增加至60餘位,包含來自馬來西亞、印尼、越南等國家,並首度有33位大陸學生加入環球大家庭,實是件可喜可賀之事!」校長除了勉勵同學們好好學習,並趁此機會,多多認識台灣的風土民情;更預告環球明年即將改名為科大的好消息,「希望各位四年畢業後,拿到的是『環球科技大學』的畢業證書」!

六位分別來自山東科技職業學院、山東濰坊教育學院、山東交通職業學院、山東濰坊科技學院、上海賢達學院、上海建橋學院的同學,以及兩位來自馬來西亞的同學,代表上台致詞。他們皆表示,雖然踏上台灣的土地僅兩三天的時間,但已感受到環球師生熱情接待的心,而進入環球校園的那一刻,更被綠草如茵的環境深深吸引。山東交通職業學院的杜鵬同學一開場的「尊敬的校長,尊敬的領導,您們好。我叫杜鵬,杜甫的杜、鵬程萬里的鵬。」大陸學生富有禮節、慎重的態度,尤其令人印象深刻!

會中並請就讀於四生技二甲的馬來西亞學生張宇航分享他在環球求學的經驗,他鼓勵台下的學弟妹,好好把握四年的大學生活,多請教師長同學、廣泛地學習。不要認為自己是國際學生,其他人就理當會伸出援手,應該謹記著自己來台灣求學的初衷,減少玩樂的欲望,努力學習。

座談會最後邀請衛保組的老師宣導近來受到重視的H1N1防治措施,確保學生們擁有健康的體魄,才得以安心向學。會後在國際事務中心準備了豐盛的午宴,邀請各系主任、導師,與該系國際學生餐敘,一場簡單又不失隆重的期初座談會,圓滿落幕。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