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3

環球學子國際移動力強 亞太學校飯店都在『獎』 Study Abroad - Be a Global Talent!




環球科技大學秉持「存誠、務實、創意、競爭」創校精神,預計於十年內,實現成為亞太地區知名科技大學。為強化師生國際移動力Global Mobility,成為全球公民(Global Citizens,本校積極拓展與國外學術相關機構建立策略聯盟機制,目前已簽訂合約已有近百所亞太地區國家之友校暨姐妹校,除了招收十一國逾四百位國際學生外,亦選送優秀學生出國進修,包括教育部學海飛颺、學海惜珠、學海築夢公費研修或實習獎學金、教育部教學卓越計畫獎助師生赴海外見習、研修、實習。

 


本校於2011年起大力推動學生出國交換和見習,共計有五十六位同學獲獎助學金至SolBridge International School of Business, Woosong University學習;十五位赴泰國Huachiew Chalermprakiet University;二十二位前往馬來西亞進行文化參訪;三十位到大陸四川湖北、福建等地區企業見習2013年起首度有四位「學海飛颺」申請生獲得教育部獎助赴韓國Far East University進行一學期及一年交換生計劃。另一方面,三十一位學生到新加坡RC HotelsConcorde Hotel SingaporeCapri by Fraser - Changi CityGrand Park OrchardRoyal Plaza on ScottsPan Pacific OrchardSingapore Marriott Hotel等五星級飯店進行為期一年之餐飲實習,讓學生有機會到海外地區進行實務的學習。以上參與海外學習的學生皆表示除了在外語上有實質性的收穫,國際視野的提升讓自己對外來文化更加包容也更能體會國際競爭力的重要。出國的同學們在返國後都鼓勵學弟妹要多把握學校每年推廣的海外學習機會。

 


此外,泰國姐妹校華僑崇聖大學韓國友校極東大學、大陸成都職業技術學院、四川理工學院及江蘇食品藥品職業技術學院學生每年也到環球研修,本學期將有三十八位交換生到校交換,與台灣本地生交流學習,有助建構國際化校園學習情境,對於本校發展教育國際化是為極大鼓舞。

 


拓展學生國際視野並提升其國際移動力不外乎和國際視野、外語溝通、跨文化思維、生活適應力等息息相關,故學生國際移動力的養成,在這全球化時代,等同於國際競爭力!本校國際暨兩岸事務處將賡續與海外學術單位落實夥伴關係,累積國際交流合作經驗,裨益建立更多合作夥伴,希冀造福更多環球人,讓每一位環球人一畢業就成為國際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