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3

馬來西亞華人之光在台灣 隨身碟之父-群聯電子潘健成董事長蒞校演講


 

群聯電子股份有限公司(Phison Electronics)潘健成董事長(CEO K.S. Pua)於116日下午3點蒞校演講,幽默詼諧中帶有激勵人心的「創業家精神」,引起在場觀眾共鳴及感動。潘健成主講有關他在台求學及創業的奮鬥歷程,旨在鼓勵在場聽眾在不景氣的年代,更要De-bugIC業界術語,即了解自已),為自己爭氣

 


潘健成說,他從農家出身,隻身負笈來台求學,深深體悟正確的人生觀就是「有責任感」的人格養成,乃成功之本;而成功便是把今天該完成的事情給做好,這一進行就是轉眼13年光景,見證了他一路走來,始終如一的穩健精神。但群聯曾兩度面臨幾乎倒閉危機時,他靠著「爬山」哲學,不僅度過難關,還讓公司更壯大,去年營收達到332億元,亦榮獲馬來西亞當地政府頒發「拿督(Dato)」勳銜,象徵其終身榮譽身份。



潘健成在回答學子提問表示,台灣是個友善的地方,台灣技職教育發達,建議留台生要多結交本地朋友,積極參加校內外活動,多瞭解台灣各地文化,而這些都是創業的契機。他期勉學子,只要事先規劃並準備好一切,在台灣創業就有機會成功。
 


 

潘健成董事長演講氣氛熱烈,馬來西亞居鑾留台同學會王綏恒顧問全家福一行三人,特地共襄盛舉。會後,許舒翔校長贈予潘健成董事長榮耀環球木雕紀念品和感謝狀,期許每一位環球人都能擁有潘董事長的「創業家精神」,用心做人處事,最後定能成功,榮耀自己,同時也榮耀環球!

 


環球目前境外生約計420位,而本校的馬來西亞學生數為300餘位,佔本校僑外生總額七成以上,顯示本校持續投入東南亞尤其是對馬來西亞華教的推廣,並與馬來西亞各單位進行實質之國際合作與交流,致力推動技職教育國際化。主辦單位陳盈霓國際長希冀藉由潘健成董事長蒞校演講,不僅鼓舞校內教職員生和校外貴賓,特別是馬來西亞學生,勉勵留台生只要肯用心學習和把握機會,日後將學成歸國,榮耀鄉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