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3

環球科大第三十期海外青年技術班開訓典禮

環球科技大學第三十期海青班開訓


環球科技大學第三十期海青班於2011年3月2日舉辦開訓典禮,國際事務中心為使本屆的國際新生盡快適應本校的生活環境與理解系上課程,更透過新生的相互宣示、國際學友會的介紹,讓海青班的新生們能夠更快的結識新朋友。
國際事務中心於03月02日(星期三)中午舉行2011春季班國際學生暨大陸交換學生歡迎餐會暨座談會,歡迎第三十期海青班的新生以及第四季的大陸交換學生來到本校就讀。本期的海青班新生共有45人,43位同學來自馬來西亞,2位來自越南;而第四季的8位大陸交換學生,皆來自姊妹校成都職業技術學院;本學期另有三位國際新生,兩位為遠自蒙古的金融系學生,一位為將在美造系深造的馬來西亞新生。


環球科技大學在18所大學共同招生中脫穎而出


海外青年技術訓練班簡稱海青班,由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在民國五十二年所創辦,至今已有18所本地學校陸續開班,吸引一萬兩千多名來自海外的國際學生來台學習專業技術與知識,好回國後促進家鄉經濟繁榮。

目前第三十期海青班於今年三月開學,招生的學校除了本校之外,有大華技術學院、靜宜大學、中國文化大學、銘傳大學、逢甲大學、明道大學等共計18所學校;本校之所以能在18所大學脫穎而出,在招生成績上獲得亮眼的成績,有兩項主要的原因:其一,以「人的整體」做為時尚造型設計的出發點,不僅在美容造型設計系習得專業知識技能,還有技術面的實務研習,包括:髮妝設計、美姿美儀、芳香療法、指甲彩繪、人體相關美容保養設計……等課程,課程豐富度超越其他同樣以美容科招生的學校;其二,「補助優渥的獎學金」,今年第三十期海青班學生以第一志願錄取就讀本校者,皆可享有第一學年的實習材料費全額補助,第二學年則補助一半。綜合以上兩點優勢,本校在僑委會的第三十期海青班招生審查結果中,審核分數名列全台第一。

開訓典禮宣示禮成,期待培育國際新生成為專業人士


此次開訓典禮,除了讓國際新生對本校的行政、教學單位的業務有更深的了解外,也更清楚往後在學校生活的相關注意事項。開訓典禮由陳富都副校長對第三十期海青班暨大陸交換學生發表致詞歡迎;吳豐帥主任秘書與國際事務中心陳盈霓主任勉勵國際新生、大陸交換生利用在本校有限的時間內,學習到專業的知識技能,體驗不同的國際風情。在校內行政業務與教學單位說明結束之後,朱碧英教官帶領第三十期海青班、第四季大陸交換生同唱校歌,並透過一齊宣示讓國際新生們凝聚向心力。

本屆大陸交換生來本校展開為期四個月的研修課程,而第三十期海青班則需研習完為期兩年的培訓課程。開訓典禮上,國際新生臉上透著期許,漾起微笑;並期待未來,能在環球科技大習得一技之長,得以在回國後,為家鄉盡一己之力,發揮所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