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0

大陸交換生阿里山二日遊

阿里山與日月潭,是大陸人從小在課本上所學到、對台灣的第一認識,也成為大陸人來台灣必定造訪的旅遊景點。四月九日,國際學生事務組彭組長與Kevin組員帶領19位大陸交換學生前往阿里山二日遊,體驗森林浴、觀日出、悠遊神木群。



在飯店享用奮起湖便當、稍作休息後,直攻海拔2663公尺的大塔山。漫步山間小徑,內心感到無比快意。然而,步道愈來愈陡,呼吸愈來愈急促。爬山到半途,向外望去,朵朵白雲踩在自己腳下,微風吹拂,雲氣頓時籠罩在身上,同學不禁驚呼:「簡直像成仙啊…風景太美了!」接下來的路程,每一步伐如同千斤重般,步步艱辛,還好有同伴的互相鼓勵,每次短暫休息,雙腳就不聽使喚地抖動,然而大夥兒不願放棄,繼續向前。三個小時後,終於,登上了海拔2663公尺的「大塔山頂」,山頂湛藍的天空與雪亮的白雲,所有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第二天,大夥兒準時於清晨4:50出發,至塔塔加觀賞日出。一分一秒的期待,陽光緩慢從山間散射出來,同學們緊抓相機,不願放棄旭日東升的每一刻。用過早餐後,彭組長陪同學生漫步於森林步道、千百年的神木群,觀賞沿途美麗的花朵:櫻花、百合、桔梗…早晨清新的空氣,掩蓋了前一天爬山時的疲憊。同學們有說有笑,在山林裡留下難忘的回憶。


最後的行程是造訪奮起湖老街以及至仁義潭放風箏,同學們重溫兒時的樂趣,一隻隻風箏,隨著氣流飛向天際,為二天的阿里山之旅,劃下圓滿的休止符。